中國信託


  創立於民國55年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公司,發展沿革歷經三大階段,從早期前身為證券投資公司到信託投資公司,81年改制為商業銀行,營業項目包括存款、放款、保證、外匯、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信託、信用卡、證券、債券、衍生性金融產品、電子銀行、公益彩券代理業務等多項金融服務。91年5月17日起隸屬於中國信託金融控股(股)公司。
  在「正派經營」、「親切服務」的經營理念下,中國信託銀行締造許多令人驕傲的創新服務,例如:發行臺灣第一張信用卡、成立第一家銀行客服中心、首創臺外幣兌換機等。憑藉不斷精進與創新求變的精神,持續領先金融同業。截至107年底,合併資產規模達新臺幣3.96兆元,高居臺灣所有民營銀行之冠。
  目前在臺灣共有152家分行,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尼、菲律賓、印度、泰國、越南、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緬甸及澳洲,合計設有115處海外分支機構,為臺灣最國際化的銀行。
  展望未來,中信銀行將秉持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以「誠信、創新、專業、團隊、關懷」的核心價值觀,「守護與創造」的企業使命及「關心、專業、信賴」的品牌特質,持續推動公司治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客戶、員工、股東與社會創造共同利益,打造「臺灣第一、亞洲領先」的領導品牌,期許成為治理最佳、客戶及股東心目中最值得信賴的金融服務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