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www.fcmc.com.tw

1977年

出身學界,於生產管理領域享有盛名的傅和彥教授創辦了前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Future Career Management Corporation, FCMC),業務內容以企業經營診斷與輔導為主,並配合授課需求,出版管理實務叢書。在台灣經濟起飛當時,前程帶領了台灣無數企業突破經營困境。

1991年

前程正式跨足商學及管理類教科書出版領域,產品特色偏重實務取向,於教科書市場獨樹一幟,以<生產與作業管理>、<行銷學>、<企業競爭優勢>、<談判>最具代表性,亦引領一時風潮。

2003年

前程成立產品研發部,確立專注中文教材出版之走向,除因台灣大專教科書出版公司大多數以代理業務為主,前程勢必在經營方向上有所突破,主要乃期望引入國外專業企劃與精緻包裝的出版概念,提升國內大專中文教科書的品質。<行銷管理—理論解析與實務應用>、<管理學—整合觀點與創新思維>等著作乃第一波作品,其在內容規劃與編排、整體包裝、教學配件創新等皆在市場引起極1977年,出身學界,於生產管理領域享有盛名的傅和彥教授創辦了前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Future Career Management Corporation, FCMC),業務內容以企業經營診斷與輔導為主,並配合授課需求,出版管理實務叢書。在台灣經濟起飛當時,前程帶領了台灣無數企業突破經營困境。

2005年

為廣及此一出版理念,前程更名為前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Future Career Publishing Corporation, FCPC),並將出版領域擴增至觀光、通識、社會科學、資訊管理等學門,以宣示我們深根中文教材出版的決心。

近年來

前程因應教育市場的發展趨勢,已規劃完整的出版藍圖,除堅持出版品之質量併重,更致力規劃教材的多元性、教學服務資訊化、加強與學術單位合作。自2010年起,以「高等教育完整服務提供者」自許,發展教學軟體與資料庫經銷、教師研習課程等業務,迅速建立高品質的口碑。一切的努力正是希望能更符合社會大眾對文化事業的期待。未來,我們承諾將秉持前程文化一貫的專業精神,為教師創造一個得以盡情發揮的教育舞台,並為大學教育注入一股代表進步的新生力量,這是我們的願景,也是我們真正要走的路。

.我們要提供有系統的基礎知識,並讓讀者獲得探索知識的能力。
.我們以教育火車頭自居,要在質、量兩方面均成為同業中的領導者。
.我們要為學習者把關,發掘教學型的作者,並透過良好的製作品質體現學習的本質。
.我們要提供實用的知識,及隨時可以翻閱參考的好工具。
.我們要讓老師以在前程出書為榮,要讓學生以讀前程的出版品為樂。